新闻资讯

为让孩子放学后能够有个舒适的学习环境,让无暇顾及小孩的在职家长解决课后托管难题。9月9日,由陈家坝街道办事处、陈家坝社区与大石社区居委会主办,德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的社区儿童四点半课业辅导活动在陈家坝社区顺利开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下午4时多是幼儿园和小学学生的放学时间,但很多年轻家长还在上班没时间顾及子女学习。参与此次“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主要是因为父母没有时间、爷爷奶奶没有能力来辅导他们功课。


“四点半课堂”缓解了许多家长的压力,由志愿者辅导学生完成作业,不仅实现学校、社区和家庭的无缝对接,也有利于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针对陈家坝社区、大石社区内6-12岁留守、流动儿童和低收入家庭子女。志愿者将于每周一至周五在四点半放学后,根据孩子们的需求,通过丰富多彩的艺趣活动,进行课后托管、课业辅导、能力提升、兴趣小组等服务。


此次活动从今年9月持续到2020年6月,志愿者将为孩子们提供一学年的服务。截至目前,已有48名儿童报名参与,有感兴趣的儿童赶紧来报名。


信息来源:看万州APP

12
联系我们

Add:重庆市万州区江南新区玉龙路858号

Tel:0238825733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关键词

  • 【义工群】德立NPO
版权所有:德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渝ICP备16003730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102000214号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