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近日,记者从万州区陈家坝街道了解到,为解决小学生下午放学早,大部分学生家长还没有下班,孩子处于无人照看、作业无人辅导的尴尬境地,陈家坝街道陈家坝社区、大石社区“四点半课堂”于9月9日下午16点30分正式开课了。为辖区小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休闲的好去处,深受学生及家长欢迎。

据了解,“四点半课堂”由陈家坝街道办事处、陈家坝社区、大石社区居委会主办,德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本项目将从今年的9月持续到2020年6月,活动场所设在陈家坝社区“青少年之家”和大石社区居委会,主要针对陈家坝社区、大石社区内6至12岁留守、流动儿童,低收入家庭子女,在每周一至周五四点半放学后为他们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学习,让更多无暇顾及小孩的家长解决课后托管难题。


目前,共48名儿童报名参与。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主要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们会根据学员需求,进行课后托管、课业辅导、能力提升、兴趣小组等服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儿童能够有相互认识、相互熟悉的平台,促进儿童之间的交流、沟通,满足儿童朋辈交往的需求,增强社区儿童的归属感。接下来,陈家坝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参与进来,共同营造温暖健康的学习环境,携手共建和谐社区。


信息来源:看万州APP

12
联系我们

Add:重庆市万州区江南新区玉龙路858号

Tel:0238825733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关键词

  • 【义工群】德立NPO
版权所有:德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渝ICP备16003730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102000214号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