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日前,重庆三峡学院的志愿者们又一次来到郭村学校,以绘本阅读为主,帮助学生明白人生存的权利、如何与亲友维持良好的关系,引导学生更懂得尊重、关怀和珍惜自己与他人,不做伤害生命的事情。

   当天,课堂主要讲解绘本《莎莉,离水远一点》。志愿者王小青先通过提问的方式导入课程,创设情境,然后带领同学们看绘本,理解故事内容,让孩子们谈一谈看完绘本故事的感受,对故事中人物的一些看法。“爸爸妈妈只看到女儿和流浪狗在脏兮兮的小船玩游戏的表面,没有想到女儿脑海中上演的一幕幕挥剑搏斗、夺取藏宝图的大历险。”学生王涵说。“在大人眼里,这些平淡无奇的物件是毫无价值的,甚至避之不及。但在女儿眼里,都可以拿来作为构建自我幻想的元素。这就是大人和儿童的区别。”志愿者王小青对故事做出总结。

   在情景剧表演中,孩子们站在父母的角度,根据具体情景模仿父母的语言动作,进而引出父母对孩子的爱。学生李佳扮演母亲让挑食的孩子吃饭时说道:“孩子啊,你要多吃点饭菜和多喝牛奶有助于你长身体啊,你正处于生长阶段,不吃东西怎么行啊!”苦口婆心的语气,也引起了台下的小朋友的共鸣:“是的,要多吃点营养的东西,我们要长高。”

    随后,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制作给父母或者其他长辈的感谢卡,表达对他们爱的感谢。孩子们一笔一画用心地制作卡片,有的密密麻麻写满了字,有的画上了画,制作得很精美。下课后,李佳佳小朋友把感谢卡送给来接她的妈妈,并说道:“妈妈,您辛苦了!谢谢!”对于突如其来的表白,妈妈非常感动,深深地拥抱了孩子。

   本次课堂教会了学生学会沟通、多与人交流。让学生阐开心扉,说出平时因为父母的不理解,心中累积的郁结,学会向父母倾诉,让父母知道自己的想法。“通过本次课,发现学生们很爱自己的家人,只是他们不知道怎么去表达爱,希望多开展此类课程,多多带领学生们学会表达爱。”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李琴说。


 三峡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梦娜 通讯员 张书源

责任编辑:黎媛媛


信息来源:看万州APP


12
联系我们

Add:重庆市万州区江南新区玉龙路858号

Tel:0238825733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关键词

  • 【义工群】德立NPO
版权所有:德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渝ICP备16003730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102000214号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