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大河上下,顿失滔滔。”“锥子尾巴橄榄头,身穿铁甲慢慢走。”……2月9日,在万州天台社区,一群居民正围着站在灯谜前面思考答案,三五成群的大声讨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而这,只是当天“邻里一家、喜迎新春”社区春节主题活动的一角。


QQ图片20180212171519.jpg


当天下午,来自天台社区舞蹈队的阿姨们以一场优美的舞蹈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吸引天台社区三百多位社区居民前来参与。与以往的社区活动不同,此次活动被打造成了一个小庙会形式,大家可以在娱乐区、手工区和年货区参加自己喜欢的节目,体验传统的新春民俗。


QQ图片20180212171501.jpg


“来,请大家看镜头,三、二、一。”在娱乐区里,一位志愿者正在拿着相机为居民家庭拍摄全家福,有的是年轻夫妇抱着刚出生的小孩,有的是奶奶带着刚读小学的孙子,灿烂的笑容被定格在这幸福的一刻。在一旁的套环游戏里,小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哦,套中了,套中了。”看到有人圈中年货,大家都欢呼起来。接连不断的欢笑声吸引了周围的大人们,就连拄拐杖的老奶奶也加入了这个游戏中。大家自觉地排起长队一起玩耍,温馨和快乐已经远超游戏本身。


QQ图片20180212171508.jpg


而在手工区,书法艺术家携学生一起为居民书写春联,志愿者们则带小朋友剪窗花。刚拿到春联的市民李女士,小心翼翼地提着春联,将其平铺在广场的一角晾干。“一帆风顺平安第,万事随心幸福家,这副对联多好的寓意呀。而且老师的书法写得这么好,今天拿回去我就贴在家门口,喜庆。”李女士乐呵呵地笑道。


QQ图片20180212171514.jpg


不仅如此,在活动现场,市民还能免费理发,享用充满年味的小零食和饮料。“这个活动真是热闹哦,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爱,也感谢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市民吴晓红说,看到邻里之间热热闹闹、和和气气的,自己心里也特别开心。


QQ图片20180212171516.jpg


据了解,此次迎新春主题活动由万州区民政局、天台社区青年之家·城乡市民学校携手德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让市民体验传统的节日习俗,共度快乐的新春佳节。


三峡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梦娜


信息来源:看万州


12
联系我们

Add:重庆市万州区江南新区玉龙路858号

Tel:0238825733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关键词

  • 【义工群】德立NPO
版权所有:德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渝ICP备16003730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102000214号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